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o被否后多久能再申请 被否后企业三年内不得借壳

    现在很多企业ipo被否,这与ipo审核越来越严格有关。那么,企业ipo被否后多久能再申请呢?据小编所知,证监会发布新政,ipo被否后,企业三年内不得借壳上市。所以,若然企业打算上市,准备功夫必须要做足,以免被否。

    ipo被否后多久再申请
    企业ipo被否后怎么办

    不同的时间,就有不同的决策。此前有人问ipo被否后多久能再申请?当时只需要很短时间可以重新申请,但是现在不一样。日前证监会官网以问答形式表示,对于重组上市类交易(俗称借壳上市),企业在IPO被否决后至少应运行3年才可筹划重组上市;对于不构成重组上市的其他交易,将加强信息披露监管。

    广州一位上市券商人士对南方日报记者表示:“这一新规将产生两个影响,一是想上市的企业在申请上市前会更加谨慎,在当前过会率不高的情况下,部分企业自知上市无望,会主动撤掉申请,以防3年内其它变相上市的方式也无法使用;二是被否企业再度申请上市的概率进一步降低了,此前是比较高的,这表明了证监会进一步防范监管套利,防范质量不达标的企业变相上市的决心。”

    ipo被否后多久再申请
    ipo被否代表什么

    他提醒道,即使IPO被否企业作为被并购标的未达到借壳要求,也会加强信息披露监管。这无疑给了这部分企业巨大压力。

    借壳与IPO是企业实现上市的两种方式。这也意味着,IPO被否的企业,若想通过借壳方式实现上市将受到时间的限制。无疑,IPO被否企业三年内不得借壳,这将对于壳资源产生一定影响。过往壳股炒作都是重组概念,如今在监管从严背景下,壳股的出路又受到重磅打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