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ipo最新公告 ipo被否企业三年内不能借壳

    ipo审核越来越严格,最近一大批企业ipo被否,引起市场极大关注。最糟糕的是,证监会ipo最新公告显示,ipo被否企业三年内不能借壳上市。不知道是否因这个新规,还是觉得自己实力不够,多家新三板企业终止ipo申请。对于证监会最新规定,大家有何看法呢?

    证监会ipo最新公告
    证监会关于ipo最新消息

    2018年证监会ipo最新公告显示,最重磅的消息,当然是ipo被否企业三年内不能借壳上市。小编认为,这条新规,是非常有必要的。除了IPO被否企业三年内不得借壳上市外,注册制延期两年也备受市场关注。监管层从源头上把控上市公司质量的意图十分明显。

    而这一新规将产生两个影响,一是想上市的企业在申请上市前会更加谨慎,在当前过会率不高的情况下,部分企业自知上市无望,会主动撤掉申请,以防3年内其它变相上市的方式也无法使用;二是被否企业再度申请上市的概率进一步降低了,此前是比较高的,这表明了证监会进一步防范监管套利,防范质量不达标的企业变相上市的决心。

    证监会ipo最新公告
    ipo被否的后果

    这个政策还有另外一个影响,就是不让企业和券商留有幻想,以为否了之后还可以再来,也可以借壳或被并购。以前因为IPO周期长,所以很多企业和券商都会带病申报IPO,在排队的过程中规范,规范好了时间也差不多排到了。

    现在出了这个政策后,券商和企业都会更加注重一次申报的质量,如果失败了,会有不利影响。当然这个政策也有漏洞,就是如果在上会审核前,企业和券商觉得过不了,就很可能不会强行上发审会,而是选择撤材料,这样就基本不影响了。撤材料,也可以再申报,借壳也不用等三年,跟被否差别还是很大的。具体的影响有多大还得在实操中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