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区块链创业者 到底该选择联盟链还是公有链?

    在区块链创业者当中,很多人会面临一个选择,到底是要选择联盟链还是选择公有链,答案是:因地制宜。

    联盟链
    联盟链有哪些

    如果想做是全球化抗审核的一种架空跟真实世界没有太大关联性的资产,比如类似于比特币这样的数字黄金的东西,公有链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如果要是做的是真实世界应用场景,里面的这些财产,法律的关系是今天的法律已经有明确界定的,联盟链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未来的世界会是有若干个公有链,可能有几个或者几十个比较大的公有链,同时又会有千千万万个不同的联盟链和私有连。这时候就有新的问题出现,千千万万个联盟链和私有链,意味着有千千万万的信息孤岛,怎么把这些联盟链和公有链之间互相联系起来。

    答案是:通过跨链互操作协议。在这个协议里面,对区块链行业里面原有的所谓的原子级资产交换协议进行了非常强大的扩展,原有原子级资产交换只能支持两个链之间两种资产的原子级的交换。

    当支持任意操作、任意行为,并且能在任意链上运转的时候,可以说能够支持跨链智能合约。就是说一个智能合约它的不同部分可以在不同的联盟链甚至公有链上进行运行,或者是若干个智能合约在各个链上进行运行,并且产生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