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张纸一张值8万 在当年顶多也就是几毛钱

    最近,烟盒收藏市场不断升温,不少收藏者收集十几年的的老烟标,有些已经涨到几千上万了,而在原来,顶多也就是几毛钱。你知道吗?这张纸一张值8万元,快去看看你家有没有这种纸吧,如果有,那你就赚大了。

    这张纸一张值8万
    旧烟盒收藏价格

    当年很便宜的香烟,如果留到现在,那身价可以升到上万倍。其中郭某就向媒体展示了自己收藏多年的烟盒,跟珍宝一样地排在了一列,十分壮观。郭某称那些对于烟民来说不起眼甚至随手扔掉的烟盒,实际上对于收藏者来说就是珍宝。

    这张纸一张值8万
    旧烟盒涨到上万元

    说起收藏,郭某更是喜形于色。他还向记者展示了一套价值8万的烟盒,这已经是世界平面收藏物之一了。说起这套烟盒的来历,郭某有些得意。他表示还是在做工人的时候开始收集的,当时一些维修技术员会在全国上下走动,因此见多识广,就经常找到了一些烟盒,回来就会交给他。说起当时的情景,郭老甚至说是“一袋子一袋子地给我拿过来”。

    而且,到现在,郭老收集烟盒已经有十几年了,他所收集的烟盒更是有上万种了。事实上,在之前这一风潮并不流行,郭老也是出于收藏兴趣。直到最近两三年的时间,烟盒收藏才开始升温。当然,随之变化的,还有不断攀升的价格,几乎是成倍的涨。

    不过到现在,虽说价格不断攀升,但是因为收藏者经常采用的方式被大多数人不屑,因此参与者并不太多。要想找到老烟盒,又与收集邮票不同,许多收藏者都是靠讨或是捡来进行的。

    而且,想要收藏到真的老烟盒,其实也是很难的。毕竟收藏行业有利益就会有造假。其中郭老表示自己就曾经遇到过,当时一名倒卖烟盒的商人从郭老手中买了一沓烟盒,结果回去之后又重新粘贴做成了烟盒,然后高价卖走。

    而一位青岛烟盒收藏界的专家更是告诉媒体,“造假太多了,经常能遇到,所以,我现在很少买老烟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