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区块链技术中的私有链?部分私有链开发项目一览

    私有链,是指其写入权限仅在一个组织手里的区块链。读取权限或者对外开放,或者被任意程度地进行了限制。这类区块链被认为是“部分去中心化”。

    私有链
    私有链有哪些

    商业组织正在为各种应用开发分布式分类账和其他区块链启发的软件。由于这些软件被中心化机构控制,不具有区块链去中心化的属性,被称为私有链(private blockchains)、区域链、或者联盟链。

    因为其应用范围与用分布式数据库处理信息的云端运算相似,2017年6月止,不但没有任何私有链得到认可和使用,而且国际银行界纷纷退出所参与的项目;加拿大中央银行也在2017年5月放弃了国家私有链的开发,主要原因是与中央银行体系格格不入。

    相反,用现有区块链进行ICO众筹,来开发新型去中心化社区的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得到不同凡响的结果。

    私有链可以进行完全免费或者至少说是非常廉价的交易。如果一个实体机构控制和处理所有的交易,那么他们就再需要为工作而收取费用。

    然而,即使交易的处理是由多个实体机构完成的,例如竞争性银行。进一步举例来说,因为同样的原因,它们可以如此之快的处理交易,而且费用还非常小的。

    开发需要节点之间的完全协议,所以很少的节点需要为如何一个交易而工作。正是这一点使得银行等金融机构能在目前的环境中欣然接受私有链。银行和部分政府在看上他们的产品上拥有既得利益,用于跨国贸易的国家法定货币仍然是有价值的。

    私有链的应用场景一般是企业内部的应用,如数据库管理、审计等;在政府行业也会有一些应用,比如政府的预算和执行,或者政府的行业统计数据,这个一般来说由政府登记,但公众有权力监督。

    私有链的价值主要是提供安全、可追溯、不可篡改、自动执行的运算平台,可以同时防范来自内部和外部对数据的安全攻击,这个在传统的系统是很难做到的。

    部分私有链开发项目

    德勤和ConsenSys2016年宣布计划创建一个数字银行ConsenSys计划;R3计划连接42家银行分布式分类帐,主要由以太坊,Chain.com,英特尔和IBM牵头;MicrosoftVisualStudio正在使EthereumSolidity语言可供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使用;SafeShare保险提供一项区域链为基础的主打共享经济的保险,由英国保险巨头劳合社承保;

    一家瑞士工业联盟,包括瑞士电信,苏黎世州银行和瑞士股票交易所,以柜台买卖为原型的资产交易,基于以太坊科技的区域链;Context Labs a 2013 company developing blockchain enabled platforms;R3区域链联盟;Digital Asset Holdings;Satoshi Citadel Industries;

    方舟私有链Arkblockchain一个比特币并行区域链项目,特别面向供应链、电子商务、物联网、医疗服务、政务等应用开发的高可信任私有链;美国期货和期权交易所CME集团于2017年4月11日宣布,正在测试基于区域链的黄金期货平台的正处于最后测试阶段,该区块链是为比特币提供认证的对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