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2017年gdp增速 2018年美国gdp预测

    中国2017年GDP数据已经出炉,许多国人都觉得中美之间的经济差距已经越来越小,事实真是如此吗?日前,美国2017年gdp增速曝光,在过去的一年,美国GDP增速为2.3%,远远低于特朗普早前承诺的3%。

    美国2017年gdp增速
    中美经济数据对比

    美国经济去年前三个季度GDP年化季率增速分别为1.2%、3.1%和3.2%。按照美国商务部的初步统计结果,美国2017年gdp增速,高于2016年的1.5%,但远未达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的3%。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虽然美国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速低于预期,但依然显现出稳定增长的态势。鉴于全球经济企稳、油价上涨以及税改法案获得通过,美国经济今年的增速有望达到3%。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去年四季度的经济增速没有达到3%,但美国政府并不对此感到担忧,本届政府的目标是推动美国经济长期实现3%的增长,单一季度的数字起伏并不重要。

    美国白宫21日向国会提交了特朗普政府第一份总统年度经济报告,报告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升至3.1%,这一数据显著高于经济学家预期。

    中国在经济总量上何时超过美国?

    当然如果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我们在2014年已经超过美国了。不管是世界银行,还是IMF的数据都是如此。

    2017年我国12.254万亿美元,是美国19.3868万亿美元的63.2%。

    从2012年-2017年,中国人民币名义经济增速平均为9.15%,这里没有计算2010和2011是因为中国这两年的名义增速太高了。

    从2010年-2017年,美国GDP名义增速平均值为3.77%

    2017年人民币和美元平均汇率是6.75,我们假设未来十年这个汇率不变,然后中美分别按照9.15%和3.77%的名义增速继续增长,那么中国将在2027年超过美国。当然了,这两个增速都是浮动的,比方说,2017年中美经济都表现不错,名义增速一个是11.2%,一个是4.1%,所以取过去7年的平均值我认为是合理的。

    当然,2027年超过美国是最保守的,因为2018年我们还要搞第四次经济普查,还要继续推进新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落地,我们预计会给我们带来3%的增幅。

    这样的话,我们超过美国的时间会提前一年,2026年超过美国。

    不过这样还不算,我们还有汇率这个大杀器,2017年6.75的汇率可是最低点,我们假设未来汇率为6.5,那么我们就在2025年超过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