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有链有哪些优点?私有链五大优点一览

    首先是私有区块链,相比于公共区块链,它有着许多优点:

    1、规则的改变

    如果需要的话,运行着私有区块链的共同体或公司可以很容易地修改该区块链的规则,还原交易,修改余额等。在一些情况下,例如全国土地登记,这个功能是必要的;但绝对不会存在着这样的系统,可以让“恐怖海盗罗伯茨”在一块清晰可见的土地上拥有合法所有权,所以试图建立一个不受政府控制的土地登记机构,在实践中是不会被政府本身承认的。

    私有链
    私有链应用

    当然,有人会说争辩说,可以在公共区块链上给政府留一个后门钥匙;当然有人会反驳说这种做法是小题大做,私有区块链的效率更高。关于私有区块链,我在后面会作介绍。

    2、验证者是公开的

    因为验证是公开的,所以并不存在,来自中国的一些矿工出于共谋原因而致的51%攻击风险。

    3、交易成本更便宜

    交易只需被几个受信的高算力节点验证就可以了,而不是需要数万台笔记本的确认,因此交易成本会便宜。

    当下公共区块链的每个交易的费用超过0.01美元,这是个非常值得重视的问题,但也要注意,长远来看,随着可扩展的比特币技术的进步,它会有所改变,该技术有望将公共区块链的费用降低一到两个数量级,大致与高效的私有区块链系统差不多。

    4、节点可以很好地连接

    节点互相可以很好地连接,故障可以迅速通过人工干预来修复,并允许使用共识算法减少区块时间,从而更快完成交易。

    公共区块链技术的进步,例如以太坊1.0概念和后来的权益证明机制,可让公共区块链达到“即时交易”的目标。但私有区块链仍是会更快,所以造成的延迟误差永远不会消失,正如光速并不遵循摩尔定律那样每两年翻一番。

    5、隐私

    如果读取权限受到限制,这样私有区块链还可提供更好的隐私保护。

    考虑到上述情况,私有区块链似乎看起来更适合为机构所用。然而,对于机构,公共区块链仍存在着很多价值,这就是公共区块链一直提倡的自由、中立和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