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春运迎返程高峰 打造出互利共赢的“春运经济”

    明天就是年初七了,你还在放假吗?据悉,绝大部分的人在明天就要上班了。所以,这两天铁路春运迎返程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60万人次。铁路为春运作出巨大的贡献,在打造“春运经济”的同时,也为市民提供回家和返程的方便,令人赞赏。

    铁路春运迎返程高峰
    2018春节返程高峰来临

    随着铁路网络日趋完善,春节逐渐临近,过年回家的迫切愿望让数以百万计的出行旅客又踏上了返乡之旅,从东到西、从南到北完成一次人类规模最大周期性迁徙--春运。铁路作为便捷的大众化交通运输工具,已真正成为人们春运回家的首选。

    购票方面,在春运之前,铁路与邮政、第三方达成合作,实现了12306网络售票平台可用支付宝、银联卡购票,铁路部门又陆续推出邮政网点售票,还有可微信支付和线下手机支付等功能,通过在购票出行等环节广泛开展更为便捷的支付方式,极大简化旅客的购票环节的同时,还带动了邮政等其他企业可持续发展。

    铁路春运迎返程高峰
    春运几号是返程高峰期

    总的说来,铁路为旅客提供乘车服务作为一种公共服务,需要集中多方资源,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效率和质量。随着铁路服务各环节不断细化和完善,春节回家就不再难。“铁路+”的出现,避免了铁路等社会服务企业因独立经营导致资源单一,并且,能对乘客的需求做出及时反应,确保了旅客的服务主动权。

    小编认为,铁路与邮政、餐饮、快递和阿里巴巴等企业在合作中求发展、求进步,不但让旅客的回家之路以及返程之路变得更加温馨、顺畅,而且还打造出互利共赢的“春运经济”。虽然这两天铁路春运迎返程高峰,但依然畅通以及温馨,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