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居然之家携手阿里 在家居领域开启新零售的全新时代

    2月11日,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然之家”)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阿里巴巴以及关联投资方向居然之家投资54.53亿元人民币,持有其15%的股份。相当于该公司估值达360亿。双方将运用各自优势,在家居领域开启新零售的全新时代。

    居然之家携手阿里
    阿里投资居然之家

    除了阿里之外,居然之家此次还吸引了包括泰康集团、加华伟业资本等投资机构的联合投资,合计达130亿元。这将是2018年国内家居界首单百亿级别的战略融资合作。

    居然之家是以家居为主体,以电商、物流为支撑的大型商业连锁集团公司。截至2017年底,已在全国开设223家门店,市场销售额超600亿元。按照规划,居然之家将在2022年之前实现线上线下完全融合,实体店数量超过600家,市场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协助居然之家卖场的全面数字化升级,基于双方会员系统打通和商品数字化,实现消费者选建材、买家具的场景重构和体验升级。同时双方将共同打造云装修平台,从装修设计、材料购买和施工管理全链路重构家装行业模式。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认为,中国的消费互联网正在升级为产业互联网。这种升级,本身就是“新零售”驱动“新制造”的过程,而家居领域,又是“新制造”极好的试验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