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价格下跌 美元走强黄金为什么会下跌?

    观看最近黄金价格行情走势,真的令人难以开心。因为,黄金价格已经连续两周下跌,最近一周大跌近3%。按照这样的走势下去,黄金价格下跌幅度将会很大。那么,最近黄金价格下跌的原因是什么呢?是否与美元走势有关呢?

    黄金价格下跌
    2018年黄金还会掉价吗

    对于黄金价格下跌原因,卓创资讯贵金属分析师张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金价下跌主要有三大原因:首先,无论是就业人数,还是薪资增速,都使美联储加息预期进一步升温。其次,美国税改计划继续提振市场风险情绪,股市虽经历短期调整,但美国经济韧性还是为股市提供了支撑

    第三个原因,也是比较重要的原因,美国政府两党就债务谈判达成协议,困扰政府的关门风险大大缓解,致使美元呈现阶段性强势,而金价则遭遇投资者获利了结,高位回撤。

    黄金价格下跌
    2018年黄金是涨还是跌

    看到上面的分析,大家会否觉得奇怪,每一次美元走强,黄金为什么会下跌呢?其实,美元指数跟贵金属板块在一定程度上呈负相关,大趋势是反着走的,但是不是绝对。主要是金属板块跟美元的避险性,通俗的说,美指走强的话,金属类的避险性就会下降,如果美指不景气的话,那避险资产就会选择金属类产品了。

    美元忽然走强对于金属市场打击巨大,无论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铜还是贵金属的黄金白银,价格在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大幅度下跌,使得市场多头人气严重受损。之前我们甚至认为金属价格的上涨将得益于美元的下跌,但是现在看来恰恰相反,美元对于金属市场的负面效应似乎还在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