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期间加班工资 不知道这些你会吃大亏

    春节准备到了,现在已经有很多人都放假回家了,可是有些人在春节期间还要加班的,那么你知道春节期间加班工资怎么算吗?春节有七天假期,如果加班一定要知道加班工资怎么算?如果不知道那你就吃大亏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春节期间加班工资
    2018加班费标准计算

    很多人由于工作繁忙,春节期间也要加班,不少职场人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那么如果春节加班的话,究竟会拿多少工资呢?一起来看看春节期间加班工资怎么算。

    春节期间加班工资
    2018春节加班费哪几天

    2018年春节共7天其中有4天是调休2个周末的,这7天假期都是国家所规定的法定节假日,这7天都是我国的带薪假期,在某些国家单位如医院,公安,交警和一些私人性质的公司,都是会不可避免的出现春节假期加班情况,这些在春节假期上班是可以享受到加班费的,其中初一、初二、初三是春节法定假期,也是带薪假期。这3天加班工资按不低于应得报酬的300%计算。

    而春节放假安排一般有七天,所以其他的四天是调休放假,这4天加班工资按不低于应得报酬200%的计算。

    春节加班工资发放规定

    《劳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

    (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

    (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因此,对于实行标准工时制的劳动者,如果在“春节”等法定节假日加班,加班费应当以不低于日工资基数的3倍支付加班工资,而在法定假日其他休息天加班应当以公休日加班的标准给予双倍支付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