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8中油EB转债如何申购 18中油EB转债暗藏杀机

    近日,中国石油宣布,从2月1日开始,发行高达200亿元的可交换债,债券称为18中油EB。18中油EB转债的发行受到外界极大关注,有媒体认为18中油EB转债暗藏杀机,这是为何?除此之外,18中油EB转债如何申购呢?

    18中油EB转债
    可转债申购技巧

    18中油EB转债,债券代码为132015。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A,可交换债的信用等级为AAA,符合进行新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基本条件。该债券发行期限五年,初始换股价为每股9.38元。此次发行网上申购日为2月1日,网下发行期限为2月1日至5日。

    这是时隔一年后,中国石油集团再度发行以中石油A股为标的的可交换债。转债市场将首度出现两只同时挂钩中石油A股的公募可交换债。目前已经上市的品种为17中油EB。

    债券申购方法

    18中油EB转债如何申购?小编就直接揭晓:打开交易软件,进入买入页面,输入申购代码132015,该债券的信息便会自动显示出来。然后按照提示,顶格(最大可买)申购即可。每个账户只能申购一次,一经申购不得撤单,同一账户的多次申购委托除首次申购外,均视作无效申购。如果投资者有多个账户,只有第一个账户的申购有效。

    18中油EB转债
    可转债什么时候卖

    18中油EB,网上发行规模是60亿,这个规模是近期发行的常熟转债的两倍,常熟转债顶格申购就是2签,而中油EB是没有大股东参与配售的,60亿是实打实的60亿,而且EB这个东东估计很多人没听过还不敢申购,预计参与申购的户数可能还会有下降,保守估计顶格申购最低会有10签。

    10签就是1万元,估计很多小散没有预留出这么多钱应对缴款,而且1万还是保守估计,最终缴款金额可能是1-2万之间,有可能春节前这钱还无法变现,所以建议资金比较紧张的朋友千万注意了,可转债打新真得不是闭眼申购的,中签后没有足额缴款是要被记录在案,满3次就要被罚暂停打新。所以2月1日的18中油EB申购,建议各位量力申购。

    18中油EB转债会不会破发呢?由于近几年,中石油业绩非常好,股价也比较稳定,因此破发的可能性不大,在这个方面,大家不需要太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