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纪华通海外游戏布局落定 将择机注入盛大游戏资产

    在完成对点点互动的收购后,世纪华通对海外游戏市场的布局基本落定,而让市场和投资者更关注的,则是盛大游戏何时能够注入上市公司体系内。1月31日,世纪华通CEO王佶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大股东将继续履行盛大游戏优先注入上市公司的承诺,会重点推进该事项。王佶还分享了世纪华通2018年发展规划——加码海外市场布局,并以游戏为核心寻求跨界合作,打造新文化产业生态圈。

    世纪华通海外游戏布局
    世纪华通游戏战略规划

    谈及盛大游戏的注入,事实上,近期多项成功的重组案例都具有参考意义,比如中概股360回归A股,这表明市场非常欢迎优质资产上市。盛大游戏2016年净利润逾16亿元,2017年或将超过20亿元。

    还有一个信号很值得玩味,目前上市公司董事会成员中的“副总”位置已经“虚位以待”。据王佶介绍,盛大游戏正在做股权架构最后一轮的调整和优化工作,引入更有力的战略投资者。随着公司整体架构调整,公司希望今后游戏业务板块相关负责人能进入上市公司管理层。

    依据世纪华通发展规划,未来拟全面转型互联网公司,虽然当前世纪华通汽车零部件业务发展稳定,但未来公司将更多以文化内容产业为重心。王佶称,目前世纪华通游戏业务净利润占比超过七成,随着点点互动100%股权完成交割,公司游戏业务收入将进一步上升。点点互动承诺,其2017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7.03亿元、8.31亿元。据悉,点点互动已经超额完成其2017年业绩承诺。

    除了业绩贡献外,点点互动将助力世纪华通加码海外市场,2018年世纪华通的另一大工作重心即是开拓海外市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