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蓝单车复活受阻 小蓝单车押金退不了成为最大障碍

    梦想是美丽的,现实是残酷的!最近小蓝单车复活受阻,让小蓝单车再度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小蓝单车押金退不了,即使被滴滴出行接管,也始终过不了法律这一关。小编认为,阻止小蓝单车复活,这是非常正确的。

    小蓝单车复活受阻
    小蓝单车倒闭了吗

    众所周知,小蓝单车提出复活计划,是在被滴滴托管以后。所以被滴滴托管,是因为押金和废旧车辆回收等关系用户切身利益的遗留问题没有能力解决,引发严重矛盾,被注册所在地有关部门登记为非正常经营状态。

    原本以为,被滴滴收购以后,可以很快地把押金等问题解决好。但是,滴滴提出的解决方案,并不是按照用户要求退还押金,而是将此前小蓝单车的押金转换成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也就是说,用户的要求并没有得到满足,自然,也就不可能被接受。遗留问题没解决,要想复活,就缺乏依据。否则,就是变相复活了。

    小蓝单车复活受阻
    小蓝单车什么时候退押金

    只要小蓝单车的历史遗留问题不解决好,不管谁来托管,相关城市都不可能同意小蓝单车复活。滴滴对小蓝单车托管的“想象效应”、“面子效应”就不可能发挥,滴滴也不可能成为小蓝单车违规的“庇护神”。最根本的出路,还是要解决好小蓝单车的历史遗留问题。

    共享单车已经是滴滴共享出行大生态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现在小蓝单车复活受阻,滴滴进军共享单车只有两条路可走:要么收购小蓝单车并偿还所有债务,要么重新与ofo谈判后续的合作。无论哪一个选择,滴滴的处境都很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