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托管小蓝单车遇阻 押金问题未解决被交委反对

    小蓝单车被弟弟收购,本来以为可以重新运营。但是,现在再生变故。为啥?原来因押金问题未解决,导致滴滴托管小蓝单车遇阻。滴滴作为托管者,若然不解决押金问题,用户和相关部门又怎么可能让它安心运营呢?

    滴滴托管小蓝单车遇阻
    小蓝单车押金退了吗

    据悉,滴滴出行宣布其共享单车平台将在北京、深圳陆续上线,包括滴滴出行托管的小蓝单车也将重新上路。但深圳市交委19日发布声明称,在小蓝单车押金、运维不到位等问题相应处理结果明确前,滴滴出行不得以小蓝单车的名义在深圳运营和投放。目前滴滴出行如有在深圳投放车辆,均属违规投放。

    这次滴滴托管小蓝单车遇阻,其实问题一眼就能看清。在未解决小蓝单车遗留问题前,滴滴以托管形式在广州开展单车运营属违规,政府部门将加强监管和严格管理。

    滴滴托管小蓝单车遇阻
    小蓝单车被滴滴收购

    滴滴如在穗开展单车运营,在妥善解决小蓝遗留问题的基础上,还必须按照广州市多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鼓励和规范广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落实企业的规范管理要求,确保运维到位和执行“禁投新车”为前提,否则属违规行为。

    市交委提醒广大市民要慎重选择,避免自身权益受损。市交委表示,将密切关注和跟进有关滴滴托管小蓝单车的后续情况,并会同市有关部门、各区政府进一步加强对行业的规范管理,对企业运营中的各类违规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