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你可能会多领一份收入 这新福利你一定要知道

    2018年1月份即将结束,2月份即将到来,大家都知道2月份有传统节日春节,那么2月份除了春节这件大事外,还将发生哪些大事呢?2月1日起一批新规将施行,你可能会多领一份收入,这对广大百姓来说真是一大福利。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份收入,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

    你可能会多领一份收入
    交了企业年金有好处吗

    进入2018年,或许你对新的一年也有许多期许,估计最多的期许是希望将自己的收入提高。近日,人社部和财政部联合印发了《企业年金办法》,对2004年出台的《企业年金试行办法》进行修订,将于2月1日起施行。今后,参加企业年金的职工或可提高退休后收入水平。虽然,该收入只能在退休后领到,但对于物价飞涨的今天,退休后多一份收入就是多一份保障。

    你可能会多领一份收入
    企业年金可以查吗

    《企业年金办法》明确企业和职工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通过集体协商自主建立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其中,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12%。每个参保职工都将拥有一个“个人账户”。

    个人账户的个人缴费部分的投资收益完全归个人,作为单位的缴费部分所产生的投资收益既可以直接划到个人的账户里,也可以和企业约定分次划到他的账户里面。对于企业年金的领取,《企业年金办法》规定:职工达到领取条件后,可以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企业年金,也可以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

    《企业年金办法》的实施对我国养老保险制度体系完善又向前迈进了一步。而对于企业来说建立企业年金,有利于完善职工薪酬体系,加强人才吸引力,稳定职工队伍。职工参加企业年金,有利于提高退休后的收入,从而保障基本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