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进市场培育服务建设 推动不断“播种”的最直观成果

    2017年,深市IPO公司总数达222家。其中,战略新兴企业有84家,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对引导资金投向创业创新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

    推进市场培育服务建设
    推进创新服务建设发展

    这是深交所2017年扎实推进市场培育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播种”的最直观成果。过去一年里,深交所的市场培育服务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全面支持经济发展动能转换、助力科技创新与现代金融更高质量协同发展等方面卓有成效。

    多方支持创新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2017年,深交所联合券商、创投等市场机构,走访调研大批拟上市企业、拟发债或ABS产品企业,牵头组织行业领军企业、中介机构、创投机构等开展了多场新兴行业或专题上市研讨活动,并与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建立“燧石星火”创投联盟,举办了多期上市交流研讨会、投后企业规范培训班等活动,建立起覆盖企业上市前、上市中、上市后的全链条服务体系。

    针对创业创新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深交所深入研究,主动了解市场主体目前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痛点”,先后编写了针对研发费用资本化、累计未弥补亏损、“三类股东”和股权激励等问题的相关处理建议报告,及时反映创业创新企业的实际诉求,推动市场制度的进一步优化。

    同时,深交所启动了服务广东省科技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专项行动,与广东省科技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搭建科技企业创新支撑平台和完善投融资服务体系;还联合中关村管委会等单位,启动“中关村创新100上市培育工程”,共同筛选、辅导、培育中关村示范区科技创新企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