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进市场培育服务建设 推动不断“播种”的最直观成果(2)

    在服务国资国企改革方面,2017年,深交所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与多家大型企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接近30家央企集团,为对方定制和实施个性化的综合服务方案,涵盖上市资源培育、并购重组、固定收益、科技金融、资本运营规划等内容。

    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发展

    通过广泛动员、研讨、培训等方式与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合力培育上市资源,也是2017年深交所市场培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一年里,深交所与多个省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建设创业创新企业上市培育基地,并与各地证监局、金融办、上市办、发改委、高新区、区域股交中心等单位共同实施“中小企业上市资源培育工程”。

    为主动服务薄弱环节,在重点领域实现突破,深交所启动了“梧桐工程”专项服务方案,全面对接浙江省的“凤凰行动”计划,为多省市提供一揽子综合服务,有效促进了重点区域企业群体素质的提升,并带动整个区域产业的升级发展。同时,扎根内蒙古、赣州等经济欠发达地区,探索适应当地发展阶段性需求的服务方案,以期缩小区域经济差距,促进区域均衡发展。

    在人才培养方面,2017年深交所举办了多场市场培育培训活动,为多地培养了金融领域专业人才。比如,举办改制上市、审核实务、固定收益等培训活动100多期;在陕西西安举办“深交所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座谈会”,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合计200多位金融干部参与了研讨交流。

    深交所相关人士表示,2018年,深交所将不断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扎扎实实做好市场培育服务工作,积极引导金融活水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