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促进资本市场发展 深交所多措并举提升投保工作成效

    2017年,深交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中国证监会党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投资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不忘初心和使命担当,积极探索创新投资者教育工作内容与方式,不断提升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成效。

    培育公平理性市场环境

    投资者服务工作是一项系统性、专业性工程,需要集合各方力量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扎牢投资者“保护网”。2017年,深交所联合安徽证监局、贵州证监局、重庆证监局、中证投资者服务中心等单位举办“投资者服务周”和“投资者服务西部行”活动,通过凝聚共识、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效实现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共同为投资者构建起一张保护网。

    促进资本市场发展
    坚持以投资者为中心

    专项活动吸引近2,500名投资者踊跃参与,有效帮助投资者提升风险意识、增强投资能力,切实服务投保工作薄弱地区,促进中西部地区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而更好地服务中西部地区实体经济发展。

    深港通开通后,面对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新市场环境,深交所主动作为,与港交所达成投教合作共识、建立投教合作机制。2017年以来,双方联合开展了多场“走进券商营业部”“走进港股通上市公司”等深港通专项投教活动,通过带领投资者实地调研深港通下港股通上市公司,讲解港股市场特点,帮助投资者了解港股上市公司,熟悉两地市场的规则和差异,树立良好的风险防范意识。

    一直以来,深交所致力于打造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便捷、公平、通畅的沟通渠道。2017年,“互动易”上线“公司访谈”功能,拓展投资者与上市公司沟通方式,将沟通模式由“一对一”升级为“一对多”。

    截至2017年底,“互动易”投资者累计提问总数达235万条,上市公司有效回复率为97%,全年访问达9.2亿人次,互动易手机APP用户相比去年增加一倍,切实将“沟通、互信、透明”理念贯彻到投资者服务工作中,为打造良性资本市场生态圈夯实基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