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促进资本市场发展 深交所多措并举提升投保工作成效(2)

    此外,深交所持续开展“走进上市公司”“走进券商营业部”“走进交易所”三大投教主题活动。尤其是“走进上市公司”活动,5年来累计带领近1.2万名中小投资者走访了深市209家上市公司,为中小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搭建了相互交流、密切沟通的桥梁。

    提升国民资本文化素养

    加强投资者教育是夯实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基础的必要条件。近年来,深交所持续加大投教产品制作力度,不断丰富投教产品形式内容,并以投教基地为依托,帮助投资者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2017年,深交所成功申报国家级互联网投资者教育基地,成为系统内唯一同时拥有实体和互联网投教基地的单位。基地作为综合性投教网站,设有热线问答、风险教育、证券学院、规则解读等栏目,为投资者提供便捷、专业、全面的投教资讯服务,满足各类投资者差异化需求。

    同时,深交所不断丰富实体投教基地展示内容,积极扩大基地覆盖面和影响力,为投资者提供全面、均衡的教育场所。2017年以来,投教基地共接待参观606场,累计服务13,422人次,获得了投资者的广泛好评。

    投教产品形式上,深交所在制作213件传统投教产品基础上,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创作“股市三国”漫画、“大小说”问答等创新型投教产品;内容上,积极追踪市场热点与风险点,围绕“明规则,识风险”“投资者适当性新规”“退市投资者教育”等主题开展专项宣传。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