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网络金融战略决策 正走向2.0时代(2)

    另有券商表示,在前几年轰轰烈烈的引流大战中,该券商从不同渠道陆续吸引到约40万客户,挂在互联网营业部名下。但今年运营下来,这些客户的佣金贡献率明显低于线下营业部平均水平。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核心原因还在于一些券商没有搭建起针对海量用户进行优质服务的后台体系,使得原本设想中“通过引流获得大量低资产客户,再以集成化服务挖掘长尾效应”的商业逻辑无法形成闭环。

    “互联网金融的逻辑,原本是从小作坊跨越到大工厂,从自耕农跨越到大农场,把投资顾问这样的服务资源从原本的精耕细作中解放出来,为海量中低资产客户以较低成本提高较好体验,发挥长尾效应。”一位资深券商互联网金融从业者表示,“但是这需要客户足够多来摊低体系建设的成本,又需要服务足够好能够从中低资产客户中淘到金子,这两个指标都需要经历一个跨越的过程,跨越就意味着有卡在中间左右为难的风险。所以领先的券商可以做到一个投顾服务上万客户游刃有余,但有的券商互联网金融业务却陷入窘境。”

    提升客户黏性成共识

    事实上,业内领先券商的互联网金融战略已开始不约而同进行转型,注意力从做大增量向服务存量转移。

    国泰君安2016年提出以“科技+服务”为核心的零售业务三年发展规划。在网络金融业务领域,顺应公司零售业务规划,国泰君安君弘2016年提出三年三步走的策略:2016年做可运营的社交化投资平台;2017年做智能化APP;2018年做投资理财领域的垂直领域超级APP,发力投资者社区与人工智能应用,聚焦满足投资者的社交需求和千人千面的智能服务需求。

    为达成投资理财领域的超级APP这一目标,国泰君安君弘致力于打造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希望能在君弘APP中向投资者提供包括投资顾问、财经资讯、音视频直播、理财产品、智能化功能在内的等全方位服务,以此增强用户黏性。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