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完善境外投资管理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化发展

    东经114°、北纬22°交汇点,这是深交所在世界坐标系中的位置。2017年,这个点与世界的联系正变得更加频繁、合作更加紧密。

    完善境外投资管理
    推进跨境投资合作

    推动跨境资本形成、延伸特色服务链条、丰富金融产品体系、增强国际交流合作、持续完善境外投资者关系管理、有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化发展、全力打造世界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2017年,深交所的国际化版图,正日益立体化。

    构建跨境资本服务机制

    在深交所的国际化版图上,2017年最闪亮的一笔是建立了一条更专业更有实效的资本联通渠道——跨境资本服务机制。该机制旨在为境内外企业提供最具公信力的一站式跨境投融资服务,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发达市场间的优质产业与资本融合。

    2017年以来,跨境资本服务机制已先后在印度、柬埔寨、老挝、巴基斯坦、越南等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落地,举行多场特色行业企业境内外路演活动,累计为50家境外企业,向逾4000家境内投资机构提供“线上+线下”的路演展示和信息对接服务,为境外企业与境内创新资本对接提供标准化解决方案。

    深交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合作共建的“深伦科创投融资服务联盟”,已纳入第九次中英两国经济财金对话重点成果清单,并于2017年12月16日成功启动。该项目将提供包括融资项目展示和路演、评估服务、企业培训、线上投融资社区、上市培育等全链条服务,为中英两国科创企业、投资机构之间持续构建双向服务机制。

    与此同时,深交所不断创新跨境合作形式,建立常态化高级别交流机制,通过股权合作、技术咨询、业务培训等多样化方式,分享“中国模式”,推介深交所一线监管和市场发展经验,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辐射力和国际影响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