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完善境外投资管理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化发展(3)

    深交所还积极推进跨境指数及基金产品的开发与推广,探索建设自主海外指数体系,集中力量打造深市核心指数在海外的基金产品群,引导境外投资机构配置深市资产,推动更多追踪境外指数的基金产品在深交所挂牌,以满足境内投资者资产国际化配置需求。

    境外投资者关系服务水平有效提升

    2017年,通过多渠道的信息交流,在跨境合作方面,深交所与相关各方的相互认知逐渐深入,这从境外投资者关系服务、沟通反馈机制等方面可一一体现。

    一年来,深交所联合港交所共开展了5轮深港通国际路演活动,面向600家境外投资机构举行了123场宣介活动,覆盖全球主要金融市场。深交所还与彭博、路透等国际媒体平台举行深港通网上路演,有效提升路演效率,扩大覆盖和传播范围。

    与此同时,深交所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境外投资者关系管理常态化。2017年,深交所联合境内外券商共举办13场反向路演和3期境外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合计有超过千名境外投资机构代表与逾百家深市公司先后参与活动,为境外投资者与上市公司提供畅通、有效的沟通渠道。

    为提升上市公司英文信息披露水平,减少信息不对称,深交所完善了“互动易”英文即时翻译功能,并要求“深股通”标的上市公司在指定网站披露中英文信息要览。同时,深交所推动深交所L2行情数据在港落地,进一步拓宽了境外投资者信息获取渠道。

    对于2018年的国际化步伐,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下,坚持对外开放,深化国际合作,完善跨境资本服务机制,推进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全面推进世界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的建设。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