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蓝单车最新消息 小蓝单车借滴滴“还魂”遇难题

    共享单车倒闭的例子越来越多,除了酷骑单车,小蓝单车也险些倒闭!还好,小蓝单车找到了接盘侠,它就是滴滴出行。只不过,最近媒体公布小蓝单车最新消息,发现滴滴收购小蓝单车之后遇到了麻烦。原来,因为押金问题还未解决,所以不能投放小蓝单车。

    小蓝单车最新消息
    小蓝单车何时退押金

    广州市交委1月22日表示,小蓝与滴滴出行的托管运营必须充分尊重小蓝用户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必须同步妥善解决小蓝单车的所有遗留问题。据悉,广州市交委已多次正式约谈滴滴出行。

    记者了解到,小蓝单车在去年下半年由于经营困难,一度停止运营,用户的押金问题至今没有得到解决。而在小蓝单车交给滴滴出行托管营运之后,滴滴出行发布了小蓝单车押金问题的解决方案,滴滴出行表示,小蓝单车用户的押金、特权卡及充值余额可转换为等值滴滴出行单车券和出行券。因此,小蓝单车在1月18日发布公告称,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直接使用小蓝单车,北京和深圳是第一批上线的地区,其他城市也将在近期启动。

    小蓝单车最新消息
    滴滴收购小蓝单车

    这样的解决方案显然没有得到交通主管部门的认可。继深圳市交委在1月19日傍晚发表声明表示反对后,广州市交委亦于1月22日上午发表声明称,广州市交委支持和赞同深圳市交委的有关管理态度并再次强调:滴滴出行与小蓝单车进行业务托管必须符合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必须充分履行、承担其责任和义务。

    广州市交委表示,鉴于小蓝单车目前已被注册地有关部门登记为非正常经营状态且涉及用户押金和废旧车辆回收等关系用户切身利益的遗留问题并未解决。小蓝与滴滴出行的托管运营必须充分尊重小蓝用户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必须同步妥善解决小蓝单车的所有遗留问题。

    广州市交委的说法得到了市民的认可与支持,滴滴和小蓝单车的确应该要解决押金问题。若然不解决押金问题,就给小蓝单车继续投放市场,那么用户的权益被侵犯,显然对他们是不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