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建设 抢抓新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机遇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23日正式开幕,上海市市长应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根据报告,2018年,上海将全面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力推进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加强生命科学、量子科学等领域前瞻布局,积极争取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落户,实施硅光子等一批市级重大专项和央企合作项目,力争在基础科技领域作出大的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

    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建设
    促进智能创新发展

    同时,上海还将加快建设科技成果转化高地。新建北斗导航、机器人、工业互联网、低碳技术、临床研究等共性技术研发与转化平台。

    此外,上海还将抢抓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机遇,实施智能上海行动,在生产经营、健康管理、食品安全等领域推进一批应用示范项目。布局城域物联专网,实现千兆宽带市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