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房地产市场政策 加强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放松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23日正式开幕,上海市市长应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根据报告,2018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严控高房价高地价不是权宜之计、减少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对房地产业的依赖也不是权宜之计,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放松。

    上海房地产市场政策
    上海楼市调控政策

    2018年,上海将提高中小套型供应比例,促进商品房有效供给。加大租赁身建设力度,支持专业化、机构化的代理经租企业发展,新建和转化租赁房源20万套,新增代理经租房源9万套,建立住房租货服务平台,落实相应的公共服务。

    系统推进大型居住社区配套建设,新增供应5.5万套各类保障房,完善共有产权住房制度,放宽廉租住房准入标准,确保保障房应保尽保。坚持留改拆并举、以保留保护为主,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完成40万平方米中心城区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实施300万平方米旧住房综合改造,修缮保护100万平方米各类里弄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