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红派息利好还是利空 江铃汽车什么时候派息

    相比于往年,今年的高送转数量及力度大减。与此同时,分红派息开始流行起来。截至昨日,有24只个股计划分红派息。分红派息利好还是利空?

    高送转降温明显

    政策趋严的大背景下,高送转炒作迅速降温,无论是从数量上看,还是从力度来看,往日热度不再。

    分红派息利好还是利空
    股票分红派息

    截至昨日,26只公开分红预案的个股中,23只个股计划高送转。其中,送股力度最大的是梅泰诺。小编梳理发现,这些个股中没有出现超过10转20的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送股力度比较大的个股,如梅泰诺、凯普生物、宁波韵升等个股引来监管层问询。为此,一些公司临时更改了高送转方案。

    分红派息股票增多

    高送转热度下降,分红派息却逐渐增多。在上述26只个股中,有24只要实施分红派息,而且有些力度非常大。比如江铃汽车,大手笔分红20亿元,10股分红23.17元。江铃汽车因而引来深交所的“关注”,被要求具体说明背景、原因等具体情况。目前,江铃汽车已经回复问询函了。至于具体哪天派息,到时候应该会有公告出来的。

    又比如步长制药,拟10股分红16.14元,而且转增3股,力度也是很大的。

    分红派息原来并不是A股的主角,这一次为何会热起来了呢?这背后与监管层严打铁公鸡有密切的关系。监管层都发话了,哪家上市公司敢顶风作案?

    那分红派息是好事还是坏事?这个要看个股的具体情况。举例子:江铃汽车,豪爽分红后,股价拿下2个涨停板。但要注意的是,股票高分红,切忌追涨。利好出尽后是啥,大家应该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