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鑫证券扶贫重大战略 用实招打造扶贫“实景”

    春节临近,贵州剑河县雷阿哥生态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忙着将从当地农民那里采购来的1300多份鸡蛋、蜂蜜、金钱柳等特色农产品打包装箱。这些藏在贵州深山的原生态特色美食即将走出大山,进入华鑫证券分布在全国40多个城市的分支机构。

    华鑫证券扶贫重大战略
    华鑫证券战略发展规划

    对剑河县当地的不少贫困农民来说,如此规模的消费帮扶措施已经可以帮他们过一个好年。但对华鑫证券来说,这只是推进“一司一县”结对帮扶贫困县的一小步。

    近年来,华鑫证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扶贫的重大战略部署,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一司一县”结对帮扶贫困县的行动要求,与剑河县结成帮扶关系。如何发挥资本市场作用落实精准扶贫,服务脱贫攻坚?这是华鑫证券从踏上剑河县的土地起就一直思考的问题。

    从无到有、由点及面,搭建组织架构形成长效机制,创新帮扶模式,协同产业集团资源联动……经过不懈探索,华鑫证券在金融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智力帮扶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打造特色金融扶贫模式

    位于贵州省东部的剑河县,是苗族女神“仰阿莎”的故乡,这里有着古生物化石群、非遗“苗族锡绣”和被誉为“苗乡圣水”的温泉。山川秀丽、民风淳朴的另一面,是自然环境险恶、经营模式落后及城乡发展不平衡所导致的贫困现状。

    华鑫证券在剑河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从一系列由高管带队的细致调研开始。2016年11月,华鑫证券董事长俞洋带领华鑫证券高管团队第一次赴剑河,与当地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同时,还走进贫困乡村,走访贫困地区企业,了解贫困地区人民的需求和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

    在与剑河县贫困地区农民交流,目睹了他们的生活境况后,俞洋颇为感慨:“剑河县拥有好山好水,之前并不能给当地人的生活带来多少改善。”面对如今剑河县委县政府制定的一系列“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举措,俞洋表示:“华鑫与剑河签署的并不是简单的帮扶协议,华鑫对剑河的帮扶也不是为完成一项政治任务,而是真心缔结一份兄弟盟约,‘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华鑫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调动各方资源,协同集团的力量,全力以赴支持剑河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真正帮助当地人民走出困境。”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