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鑫证券扶贫重大战略 用实招打造扶贫“实景”(3)

    在华鑫证券的撮合之下,上海仪电下属企业飞乐音响已就智慧城市项目与剑河县进行前期沟通,拟将剑河打造成智慧城市项目落地的示范县,帮助当地寻找实现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城市提升的新引擎。

    三方面搭建组织框架确保扶贫长效

    要打赢脱贫攻坚战,一个有力、有效的管理和指挥体系是关键。据记者了解,华鑫证券探索了从决策、协调、执行三个层面建立组织框架,以保障扶贫工作的持续性和有效性。

    “我们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华鑫证券扶贫工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下还成立了剑河县帮扶工作小组,小组成员由公司高管、各个业务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组成。

    俞洋表示,华鑫证券的扶贫工作以“真扶贫,扶真贫”为目标,以帮助贫困地区“融资+融智”为导向,以“金融扶贫为中心,产业扶贫相辅相成”的主体思路,积极探索“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智力帮扶、公益帮扶、党建帮扶”等相结合的扶贫“组合拳”模式,着力推进精准扶贫,力求用实招打造出扶贫“实景”。

    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同时促进帮扶项目有效落地,华鑫证券与剑河县政府共同组建了华鑫证券“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剑河工作站,由县政府领导和公司高管共同出任站长。双方计划将这个工作站打造成一个开放式的帮扶平台,调动各类资源,组织协调有意愿在剑河县开展扶贫开发工作的金融机构、产业集团为剑河实体经济服务,促进剑河经济可持续发展,全方位助力剑河脱贫攻坚。

    “以点带面”践行智力帮扶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扶贫攻坚工作中,智力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在智力帮扶方面,华鑫证券着力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帮助剑河县各级干部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更广泛、更有效地发挥金融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