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鑫证券扶贫重大战略 用实招打造扶贫“实景”(2)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华鑫证券扶贫工作小组对剑河县经济发展情况和规划有了深入了解,在进一步细化帮扶计划中,利用资本市场的功能解决当地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难题,成为破题的关键。华鑫证券总裁陈海东告诉记者,华鑫证券正在着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金融+产业”扶贫模式。

    据透露,华鑫证券正在筹划与贵州省发改委共同成立产业基金,主要投资于贵州省内具有成长性的企业。目前,该基金已经进入最后审批阶段。围绕金融帮扶,华鑫证券贵州分公司发挥在当地的优势,协助剑河县申请了中国人保贵州分公司扶贫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当地企业发展,目前该项目处于尽职调查立项阶段。

    同时,为尽快帮助剑河县完成农村公路生命工程建设,华鑫证券贵州分公司引进江苏国强镀锌实业公司开展垫资建设。华鑫证券还与当地两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达成初步意向,将从规范治理、交流培训、人才引进、股权融资等方面提供金融帮扶。

    此外,结合剑河优质的自然资源,公司还积极带领旅游、新能源、食品加工等行业的企业赴剑河调研考察,助推当地产业发展。

    “金融帮扶方面,华鑫证券强化的是公司内部各个业务部门之间的协同和与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产业帮扶方面,我们更加注重与上级集团公司——上海仪电及其下属公司之间的协同合作。这也是华鑫证券‘金融+产业’扶贫模式最大的特点。”陈海东进一步表示。

    2017年12月底,华鑫证券引进上海仪电下属企业佰思益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与剑河县人民医院开展融资租赁合作的项目已经落地。该融资租赁项目成功帮助剑河县医院融资1500万元,缓解了县医院医疗设备采购资金短缺的问题。

    此外,华鑫证券还积极引进上海仪电和合作单位,准备在县医疗信息平台建设、远程医疗、科室建设、人员培训、农村医疗管理及水平提升、医疗设备、建立与上海三甲医院的合作关系等方面为剑河县提供帮助,相关方案已初步草拟完毕。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