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骑单车退费依旧成迷 酷骑单车倒闭押金难退

    盼了大半年,想不到酷骑单车退费依旧成迷,退不退押金,没有一个确切说法!现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酷骑单车因为资金缺口严重,已经是倒闭的状态了!但是,酷骑单车面对退不了押金的问题,却耍太极,没有说明退还是不退。

    酷骑单车退费依旧成迷
    酷骑单车最新消息

    小编认为,现在酷骑单车退费依旧成迷,用户没有必要抱有太大希望。因为,酷骑单车已经没有足够的钱退押金了,倒闭之后,押金应该是退不了的!当然,如果酷骑单车被大集团收购,那么用户的押金,还是有可能退回来的!只不过,这样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酷骑单车退费依旧成迷
    酷骑单车押金退不了

    随着近期北上广深等12大城市出台共享单车新政,单车企业的无序扩张受到限制,随后资本的热潮也开始降温,共享单车行业进入到一个关键的时期。今年已先后有悟空单车、町町单车、3Vbike共享单车停运或破产。如今第二梯队的小鸣单车、酷骑单车又深陷押金困局,押金问题是否将成为共享单车企业“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业内人士称,此前共享单车企业纷纷入局,其中不少是奔着押金来。艾瑞咨询2017年Q2研究数据显示,从月度独立设备数指标来看,摩拜和ofo处于行业第一梯队,月度独立设备数超过3000万台;第二梯队企业数量较多,以小蓝单车、酷骑单车、哈罗单车、小鸣单车为代表,在部分城市保持一定市场占有率,月度独立设备数超过100万台。第三梯队企业APP月度独立设备数未超过百万。按照各平台要求用户缴纳的押金数额简单估算,押金最多的可达到数亿元,最少的也在1亿元左右。

    共享单车企业把用户的押金放到哪儿了?目前业内除了鼓励免押金,还有不少企业选择设立专门的银行账号,进行第三方监管。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不少中小型共享单车企业的押金是由自己公司保管。公司收的当然公司保管。公司收了押金,就要负责任保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