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踩踏为什么会造成吐血死亡 踩踏致人死亡原因真相揭秘

    最新消息,韩国梨泰院踩踏事故已致154死,踩踏事件亲历者表示,现场人叠着人拔不出来,被踩踏后吐血死亡,非常可怕。对此,很多人觉得费解,踩踏为什么会造成吐血死亡?今天,给大家揭秘踩踏致人死亡原因真相。

    踩踏事故
    踩踏事故

    报道称,曾在场救死扶伤的首尔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教授洪基正表示,因为是大规模人群踩踏事故,开始救人的时候已有许多人窒息而死,心肺复苏无效。在重大伤亡事故现场的急救原则是,优先抢救苏醒几率高的人,但很多人因窒息时间过长,长时间缺氧导致脑损伤,给抢救工作带来困难。

    其实,被大量的人踩踏,这是非常严重的事情。被压在人堆下胸廓受压,肺部无法膨胀,呼吸衰竭而死。踩踏会伤及内脏,吐血是因为伤及了内脏,内脏挤压出血,就像一个橘子被压后也会挤出水汁。所以,踩踏致人死亡并不奇怪的。

    经过实验显示,当在人群中不慎跌倒,很容易在短短几分钟内就被导致挤压而窒息,此时该如何做才能自我保护呢?深圳山地救援队队长石欣推荐这样的一个保护动作,即双手握紧拳,用肘部支撑在地面,给自己的胸廓有一定的空间,这样就可以呼吸。也就是说,在踩踏意外发生时,如果能够保持双肘胸前支撑的保护动作,就可以降低伤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