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强制性土地回收 2018土地回收详细说明

    这几年,有关土地改革的政策不断出台,对于生活在农村的人而言,有必要去好好了解这些方面的知识,例如2018年强制性土地回收政策。在农村,哪些土地会被强制性回收呢?一起往下了解一下吧!

    这4类土地将被收回

    2018年强制性土地回收,除了被国家征收的土地还有四类。以下4类土地在2018年后,将被国家收回,而且不予补偿。

    1、在土地确权工作结束后,尚未完成土地确权的土地。

    部分土地的拥有人对土地确权工作不上心,不关注,不配合土地确权工作,也有一部分群众离开农村前往城市或者海外居住多年,不知道土地确权进程,或者不了解这次确权的重要性。

    强制性土地回收
    农村土地回收有补偿吗

    这一类的土地,将被视为无主地,统一被国家收回。所以因各种情况,还没有进行土地确权的农民要抓紧了,如果亲戚朋友邻里乡亲还有不知道土地确权工作的,也务必转告一下。

    2、本为耕地,却私自在上面修建非农用建筑的土地。

    土地确权完结后,那些私自利用耕地违规修建住宅,民宅,别墅等非农用建筑的土地,将一律归公,违章建筑也会被拆除。离土地确权工作结束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希望有这种情况的农民朋友抓紧自查,拆除违规建筑。

    3、农民自行开荒开山获得的土地。

    我国农村在90年代,一直实行的是增人不增地,减人不减地的准则,承揽期为长时间有效。个别农户为了扩大耕作面积,自行开垦荒地,或砍伐山林自制农地,然而这些土地在法律意义上,并不属于个人。所以在进行土地确权的时候,这部分土地无法获得认证,在土地确权结束后,将由团体收回,不过在这类土地上耕作的农民会得到相应的收回补偿款。

    4、存在争议的土地。

    农村里有一部分土地的土地使用权存在争议,原因五花八门,有的是邻里边边角角的纠纷,有的是父辈遗产的纠纷,有的是宗族之间的纠纷等等。

    强制性土地回收
    农村土地回收最新政策

    国家规则,这有些土地将推迟确权,等候争议处理,假如土地确权作业结束时还无法处理争议,这块土地将由团体收回!

    2018年强制性土地回收,以上4类土地就属其中。据悉,农村土地确权将在近两年结束,如果各位家里存在类似的情况,必须要在这段时间内做出改变,不然到时土地被无偿强制回收,就亏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