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5万滚成572万 利息高得无力偿还赔上2套房

    现在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贷款,什么校园贷,套路贷等等!但是贷款一定要谨慎,千万别落入了套路贷的陷阱!近日在上海就有一名男子落入了套路贷的陷阱,向小额贷款公司借5万滚成572万元,因为无力偿还,还赔上了自己和父母的住房,实在令人惊呆!

    借5万滚成572万
    男子落入套路贷的陷阱

    这样的“套路贷”,不仅是剥削和非法诈骗,而且是在公然挑战法律权威与尊严;这样的“套路贷”不仅扰乱了社会主义金融和经济秩序,而且是不可饶恕的罪恶。如果借5万块钱两年就被“滚”成572万,那是杀人不见血的软刀子。面对这种非法谋利行为,公检法机关必须依法予以严惩,绝不姑息养奸。

    借5万滚成572万
    5万元借款弄到倾家荡产

    2015年4月,上海小伙儿寿某为了还信用卡欠款,找到了一家无抵押的小额贷款公司。当时,寿某只需要借5万,但对方以所谓行规为理由,借5万却写11万欠条。寿某着急用钱就没想太多,到最终签了合同。当天确实收到11万元的转账,但贷款公司立刻就让他把现金从银行取了出来,并拿走了其中的6万,当做手续费和保证金。

    没多久,仍然无力偿还债务的寿某,在这家公司业务员的鼓动下,去另一家高利贷公司借钱。经过所谓的平账和行规,寿某原本5万元的借款,变成了56万,利息也越滚越多。三番五次的到处找贷款公司,可依旧没用,利息滚得太厉害,到2016年8月,他的欠款数额已达572万元,但实际上他拿到手的现金,不到100万元。随后,通过不断催债的第五家贷款公司的协助,寿某想办法将原本在父母和他自己三个人名下的房产,转到了自己单独名下,抵押给了这家贷款公司。

    5万元的借款弄到倾家荡产,寿某终于醒悟这是个骗局,他选择了报警。2017年底,警方将寿某案件的四名嫌疑人抓捕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2017年,上海打击套路贷已逮捕183人,刑期最高的17年。司法人员表示,套路贷案件形式复杂,时间跨度大,证据获取和保存较难,甚至有向未成年人蔓延的趋势,因此需要各部门形成预防合力,减少案件发生。

    小编特别提醒:套路贷与高利贷不同,高利贷超过法定利息部分不予保护,套路贷直接涉嫌诈骗,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无论是高利贷还是套利贷,奉劝大家必须远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