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贷冲量”下降 将为中国经济带来更高质量的发展(2)

    根据诺贝尔经济学家得主、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埃里克·马斯金的建议,从企业层面而言,将公司债转化为股权,这可能是对中国较为有用的解决办法。他认为,中国很多债务由政府或国企持有,并非处于非常危险的状态。

    技术升级新周期带来高质量发展

    去杠杆进程也引发外资机构对于中国政策的关注。邢自强认为,由于实际利率处于低位不利于去杠杆,三季度起央行可能会加息。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告诉记者,中国的利率水平将处于较为边际的状况。如果外围利率上升较多,可能会增加央行加息压力,但这也并非必要选项。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宏观政策不应该被绑架,应当顾及民营经济技术改造和升级的趋势,这要求货币政策真正回归中性,而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多偏重于为企业降低税费。这样一来,才能为民营经济创造更有利的环境。

    他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保持平稳趋势,新希望便在于民营企业。制造业已经完成去杠杆周期,出现了新一轮技术改造和升级的新周期。这种新周期是未来中国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希望所在。

    根据全球最大共同基金先锋领航发布的展望,决策者具备缓冲经济下行所需的工具和灵活性。此外,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转型的积极进展,有助于缓解固定资产投资放缓和高杠杆工业部门的下行压力。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高于预期的可能性大于经济明显放缓的概率。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公司认为,一旦中国落实经济改革,相信能够为未来实现更持久的增长奠定基础。这可能反过来又会为全球经济作出贡献。“这几年来消费表现不错,而亚洲贸易明显好于全球,这意味着此轮全球经济复苏很有可能是由中国引发的。”周浩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