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产能新目标明确 煤炭等领域重组整合将加强(3)

    至于通信领域的重组,有分析人士认为,更可能采取的方式是行业专业化整合。或许将会参考“铁塔模式”,以此达到减少重复投资和恶性竞争的目的。“新一轮通信行业的国企重组,很可能继续是将运营商的部分业务分别剥离再予以整合,此外也不排除地方通信国企并入同行业央企的可能。”上述分析人士称。

    此外,“海工装备、环保这两个资源整合领域是在国资委年度会议上新提出来的,特别是环保产业未来将怎样做大,将是整合的新重点。”李锦认为,新一轮的重组整合中,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强强联合获得规模效应等势头愈发明显,战略新兴产业也成为国企结构布局优化的重要阵地。

    央企降杠杆也是备受关注的话题,沈莹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已明确,到2020年前,央企的平均资产负债率要再下降两个百分点。同时,央企为提高资本实力还要做到三个“争”:一是争取扩大股权融资。

    二是通过债转股增加资本,目前约有36家央企具备债转股业务需求,17家央企已和有关机构签订了债转股协议,框架协议金额达5000亿元,国资委正在督促债转股加快落地,其中40%的项目已经落地。三是通过提高效益,增加资本积累。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