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园集团控股权争夺战 经过半个月调解握手言和(3)

    据悉,争议双方还将申请由深圳国际仲裁院依据和解协议内容,快速作出具有法律强制执行力的仲裁裁决,以便共同遵守,圆满化解纠纷。

    探索控制权纠纷解决新机制

    上市公司控制权之争,一直以来都是市场关注热点,也是监管重点和难点。“我局在长园集团控制权争夺过程中保持密切关注,依法核查有关投诉举报事项,多次约谈督导双方。同时,为推动控制权之争妥善化解,保障上市公司平稳健康发展,借助近几年在行业纠纷调解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调解中心,探索通过调解方式解决控制权之争的新模式。”深圳证监局公司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一新模式发挥的作用也符合预期。前述深圳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境内上市公司控制权纷争日趋增多,涉及问题复杂,所争利益巨大,舆情关注度极高,市场影响重大。此次通过调解方式来探索化解控制权之争是国内第一单,有助于为国内其他控制权争夺案例提供新的解决模式,也有利于促进相关上市公司互利共赢和健康有序发展。

    调解中心副理事长、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刘晓春透露,鉴于市场需求,接下来调解中心和深圳国际仲裁院将在深圳证监局指导下,在深圳共同成立一个并购争议解决中心(研究中心),解决包括但不限于控制权之争的有关纠纷。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