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和谐汽车牵手大地保险 将在汽车金融等领域开展合作

    1月15日,在港上市的和谐汽车公告,公司与大地保险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金融、售后服务、新能源车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大地保险的加入,意味着和谐汽车“一体两翼”战略获得了新的动力。

    作为国内最大的豪华及超豪华汽车经销商、售后服务商之一,和谐汽车在2017年初确立了“一体两翼”战略。此后,公司汽车4S经销业务(即“一体”)受益于核心品牌宝马“产品大年”,销量上升;与此同时,新能源车业务及综合售后业务(即“两翼”)也加速发展。

    和谐汽车牵手大地保险
    和谐汽车一体两翼战略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底,和谐汽车已开业52个经销商网点,覆盖全国21个城市,代理了包括宝马、雷克萨斯、陆虎、玛莎拉蒂、劳斯莱斯在内的12个豪华及超豪华品牌。同时,公司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加大销售网络拓展力度,截至2017年12月21日,公司已有21家获得授权的在建和待建4S店,预计将于今年陆续开业。

    传统经销商业务方面,公司代理的第一大品牌宝马2017年在中国发布了14款新产品,开启“产品大年”。宝马集团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在中国市场共交付59.4万辆BMW和MINI汽车,增长15.1%。据悉,2018年,宝马计划在中国发布16款新产品,“产品大年”效应将愈加显著。

    在新能源车业务方面,和谐汽车投资了FMC智能电动车项目。就在上周,FMC旗下BYTON(拜腾)的首款豪华纯电动SUV在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正式发布。据悉,其首款量产车将于2019年四季度在南京工厂正式投产。同时,首款量产车将具备L3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2020年后可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和谐汽车表示,该车的正式发布也意味着和谐汽车“一体两翼”策略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除实体业务上的齐头并进,和谐汽车还加大了汽车金融业务上的开拓力度,汽车融资租赁业务于2017年7月也正式上线。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公司4S店内汽车金融渗透率约为60%。在融资租赁业务开展方面,和谐汽车认为,此次战略伙伴大地保险早在2015年就为一家汽车经销商提供了国内首单融资租赁信用险。因此,此次战略合作有望进一步推动和谐汽车的汽车金融业务开拓。

    据透露,未来在投融资方面,和谐汽车与大地保险还将就股权、债权、股债结合,公募、私募、金融产品等开展深度合作,在多方面开发创新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非车险及个险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