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园集团控股权争夺战 经过半个月调解握手言和(2)

    谈及此次和解成功的原因,这两家上市公司的一把手都把原因归功于监管层的高瞻远瞩以及调解中心独特的纠纷解决机制。

    调解员:用“三心两业”化解纷争

    在深圳证监局推动下,2017年12月21日,沃尔核材、长园集团管理层以及调解中心工作人员三方正式会面商谈。在调解中心有关代表正式介绍调解中心相关职能、程序和成功案例后,双方代表当天均向调解中心提交了自愿接受调解中心进行调解的书面申请。

    隔天,这个案子就被调解中心正式受理。这是调解中心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受理的第一宗上市公司控制权纠纷调解案件。经由双方当事人选定和证券调解中心指定,资本市场资深法律专家、行业专家邱永红、车君和宋萍萍三位调解员组成此次纠纷事件调解工作小组。

    在调解员看来,很多控制权之争最后都变成意气之争,把股东、公司员工当筹码。在本案中,基于当事人双方调解意愿,调解员从防范和化解资本市场风险、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权益保护,以及成功调解后双方利害得失等方面,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利,前后召开四次现场调解会议,将化解控制权之争的具体方案不断细化和完善。

    首席调解员邱永红用“三心两业”作为此次调解过程的总结。“三心”即恒心、细心和热心;“两业”则是专业和敬业。“本次调解严格秉承平等、自愿、依法、合规的原则,和解方案在涉及财务、法律等专业方面的每一个小细节都经过充分论证,同时督促双方董秘第一时间跟两个交易所、深圳证监局的监管员进行汇报沟通,确保程序和内容依法、合规。”邱永红称。

    历经半个月,在各方共同努力和控制权双方充分协商、互谅互让的基础上,沃尔核材和长园集团于2018年1月9日在深圳证监局、调解中心等有关方的见证下,正式签署关于妥善化解双方控制权争夺的和解协议,并就推进此前各方关注的沃尔核材相关股份转让给有关第三方、长园集团相关业务和资产剥离转让、后续公司治理相关安排等达成一系列具体协议。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