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盛证券扶贫之路 不忘初心做“有温度”的扶贫

    东南连武夷山余脉、西北接九连山支脉的江西革命老区寻乌县,山川秀美,气候温暖湿润,地热资源丰富,对许多人来说是个旅游休闲的好去处,但其充沛的雨量和占全县总面积超过70%的山地地貌,让寻乌县的深度贫困村果农们很是头疼。

    以寻乌县5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坐落在平远第一高峰项山甑旁的中坑村为例,村里很少有连片平整的田地,农户和果园大都错落分布在山间,藏匿在层层叠叠的脐橙林中。通往果园的路都是黄土路,路上布满石块,坑坑洼洼,杂草丛生。只要下小雨,运输车就无法通行。因为交通不畅,果园的脐橙新鲜度打折扣、卖不到好价钱成为“家常便饭”。

    国盛证券扶贫之路
    国盛证券扶贫战略发展

    果农们的这一窘境在国盛证券的帮助下很快破解了。2017年12月初,7条通向中坑村山顶果业密集区、全长5.49公里的盘山路“国盛产业路”竣工通车。通车后,中坑村果业的运输成本和时间成本大大降低。

    这是中坑村脐橙产业的致富路,也是国盛证券的扶贫路。国盛证券总裁徐丽峰告诉记者,中坑村国盛产业路顺利通车只是公司精准扶贫的开始。以修建产业路为切入口,国盛证券因类施策,扶志和扶智并重,用金融实现造血功能反哺地方经济……作为在江西本土成长壮大起来的券商,国盛证券正在用自身优势,通过实际行动“有温度”地演绎着扶贫的“不忘初心”。

    产业路的通车扶贫路的开始

    寻乌县是国家贫困县,也是著名革命老区。响应证券业协会关于“一司一县”结对帮扶的工作要求,寻乌县五个深度贫困村之一的中坑村成为国盛证券的精准帮扶对象。

    从赣州火车站开车到寻乌县,全程大约220公里,车程将近3小时。从寻乌县中心到中坑村,还有高高低低逾20公里山路。“早上7点钟从赣州出发,再回到赣州的出发地已经是晚上7点钟了。”由徐丽峰带队的这样高强度的扶贫行程,在2017年下半年里,来来回回有很多趟。

    “扶贫是一项全方位的工程。我们到寻乌县中坑村进行实地调研之后,发现可以做的很多,但是要先解决当地村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徐丽峰告诉记者。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