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盛证券扶贫之路 不忘初心做“有温度”的扶贫(4)

    在公司扶贫协作机制的作用下,国盛证券扶贫工作人员对已经部署的扶贫工作,按时间点、工作量、人员分工进行跟踪式督查,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公司总部以身示范的同时,也广泛动员扶贫点当地营业部开展全员扶贫。

    “扶贫是一种理念,要发自内心地去做,不是为了作秀,不是为了宣传。不仅寻乌县,只要当地其他贫困区有需求,基层营业部都可以去做,这是我们对公司全体的整体要求。”徐丽峰表示。

    新时代赋予券商社会责任新的内涵

    扶贫工作只是券商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券商社会责任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范畴,新时代券商应该如何履行社会责任?在徐丽峰看来,一般而言,讲到证券公司的社会责任,是指必须超越把利润作为唯一目标的传统理念,强调经营过程中对人的价值的关注,强调对资本市场、投资者以及对整个社会的贡献。而证券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价值观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徐丽峰认为,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总体部署,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资本市场的发展指明了具体方向,新时代赋予了证券公司社会责任新的内涵。

    具体而言,除了服务扶贫攻坚战之外,证券公司还要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新的发展理念方面有责任担当,在为投资者创造财富价值的同时,更加注重投资者权益保护、扎牢证券公司风险屏障,在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方面也应有更大的责任担当。

    “江西各银行在贷款方面的增长名列全国前三,但是直接融资方面相对靠后,作为江西本地券商,我们应该发挥积极的主导作用。”徐丽峰补充道。除了现有的在公益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的工作部署之外,国盛证券还打算每年从与赣州市政府的合作项目收入中,拿出一定比例来投入赣州当地扶贫。

    在徐丽峰看来,国盛证券是从赣江边上成长起来的,饮水思源,回报这片培育它的土地,是国盛证券应有的社会担当。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