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企全年销售业绩定格 谁是下一匹黑马?

    随着2017年的落幕,房企全年销售业绩定格,行业座次也已排定。从2017年全年表现看,房企销售依然延续高歌猛进,再创历史新高,千亿房企军团已扩容至17家,前三强房企更是齐齐突破5000亿元销售额大关。据记者了解,除目前已达千亿的17家房企外,还有近50家房企正在奔向千亿的路上,纷纷提出“千亿目标”。

    房企全年销售业绩定格
    房企千亿军团扩容

    且就各家房企土地储备、战略规划及拿地势头看,千亿军团及准千亿“后备军”中,不乏2018年销售将迎来爆发期、上升势头强劲的黑马房企,这些企业或将是今年值得关注的行业看点。

    房企前四强地位稳固

    截至1月5日晚间,已有22家上市房企公布2017全年销售业绩。碧桂园、万科、恒大攀上5000亿元“高峰”,融创则以3652.6亿元合约销售额跨入3000亿元门槛,紧随其后。

    由于部分房企尚未公布全年销售数据,根据克而瑞测算,保利、绿地销售金额也突破3000亿元,分列第五、第六位;中海超过2000亿元,位列第七。截至2017年末,千亿房企数量达17家,规模房企业绩再上新台阶,绝大部分房企超额完成全年业绩目标。

    目前,前四强房企地位稳固,从土地储备、2018年供货量等各方面来看,前四强与其他房企已拉开一定差距。如不出意外,今年的四强依然将是碧桂园、万科、恒大和融创,但具体排名恐将引发激烈厮杀。“越是处于榜单前列的房企,拿地力度越来越大。”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未来百强内的销售集中度将继续提升。

    “当第一梯队的规模门槛达到5000亿元时,后面的企业就很难追赶了。”该人士说,规模小的时候,差距最多在百亿的量级上;当规模做大时,差距就变成了千亿量级,跻身第一梯队的难度越来越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