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企全年销售业绩定格 谁是下一匹黑马?(2)

    前四强中,每家房企的土地储备都可称充裕,但2017年拿地劲头也丝毫没有松懈。较值得关注的是融创中国,2017年不仅销售突破3000亿元,成为跻身前四的房企新贵,同时通过大举收购并购新增了大量可快速变现的货值。

    据记者了解,当前融创总土地储备已达到2亿平方米,位居行业前三。其中包括现有项目1.01亿平方米、万达文旅项目4970万平方米以及一二级联动项目约5000万平方米,位于一线、环一线和核心城市的可售货值占比超过96%。

    值得一提的是融创的强销能力,新开盘项目去化率基本能达到70%左右。不过,由于融创布局一线核心城市比重较大,销售业绩受政策影响明显。以上海、北京为例,2017年受限价、预售证管控等政策影响,多个重点项目未能上市销售,预计这些滞留项目将在2018年进入销售爆发期。

    千亿“后备军”闪现黑马

    克而瑞数据显示,千亿级别的房企中,2017年销售金额增长50%以上的包括:龙湖地产、新城控股、招商蛇口、旭辉集团和泰禾集团,其中泰禾集团增幅最大,达到152%;龙湖、新城、旭辉也增长显著,分别为82%、84%和59%。

    此外,虽然离千亿军团尚有一步之遥,阳光城的土地储备和管理层变动仍值得关注。克而瑞数据显示,2017年阳光城全年销售金额达915.3亿元,销售额几近翻番与充足的货源密不可分。2017年阳光城新增土地储备中,通过收购获得的土地占比达70%,包括104.69亿元收购物产中大资产包,总建面积约323.13万平方米。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