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企全年销售业绩定格 谁是下一匹黑马?(3)

    2017年,阳光城开启“双斌时代”,来自碧桂园的吴建斌和朱荣斌前后加入阳光城,对公司各方面治理开启一系列改革。一直以来,大举并购使负债率急速攀升是阳光城备受关注的一大隐忧。三季报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阳光城负债总额1694亿元,净负债率达到281%。

    “双斌”入职阳光城后,进行了包括调整土地结构、加快项目周转、多元化融资、构建完整产业链、实施“跟投制”、降低融资成本等一系列改革,并计划在一两年内将净负债率降至100%以内。有业内人士表示,“双斌”有可能开启阳光城的一个新时代,如果一系列改革能够收效,阳光城很可能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另一家值得关注的房企是中南置地,其母公司为上市房企中南建设。中南置地2017年已先后进入了成都、嘉兴、绍兴、建德、固安、徐州、西安、昆明、佛山等热点城市,进一步完善了全国布局。

    明星职业经理人陈凯的加入,也为中南置地带来了新机制。陈凯曾任阳光城总裁,短短3年时间将阳光城从一家福建地方房企,迅速发展成布局全国的房企黑马。2012年至2015年,阳光城在陈凯的带领下,销售规模从20亿元一跃增长至200亿元。2017年,陈凯正式出任中南置地董事长,他提出要“像基金一样管企业”,无论是对陈凯还是对于中南,这都是一次新的尝试。

    千亿军团中,保利的销售规模已达到3000亿量级,而保利地产与保利置业的整合或许给保利一个重回第一梯队的契机。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在去年年底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喊话,2018年保利要保住前五席位,未来两三年内,保利有信心重回房企前三。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