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称2018年房价跌一半 今年房价走势怎么走

    2018年房价走势怎么走?谁也不敢确定。不少人都在讨论2018年的房价是否会继续下降,网上也有很多专家媒体都在鼓吹今年房价肯定会暴跌。甚至,有专家称2018年房价跌一半,更吓坏了不少人。对于专家的言论,大家相信吗?

    2018年房价跌一半
    2018年房价最新消息

    专家的话不一定准确,这次专家称2018年房价跌一半,可能性并不大。在小编看来2018年的房价虽然会继续回调,但是不可能会出现暴跌的,因为我们承受不起房价暴跌的后果,因为一旦房价暴跌的话,那么中国一半的家庭都破产。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中国家庭最大的资产就是房子,中国很多普通的家庭都把家里大部分的资金用来配置房产。根据小编的了解,目前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中普通家庭85%的财富都聚集在房产上,也就说如果一个家庭有1000万的资产的话,那么就有850万是体现在房产上的,所以如果一旦房价出现暴跌,不说跌多少,只要下跌20%,那么原本值850万的房子现在就只值680万了,这个家庭的财富就变成了830万了。

    要知道现在一套房子不仅仅只是一套房子那么简单,因为过去十几年里房价不断上涨,很多中国家庭都把财富投入到房产上,所以现在房子代表的是一个家庭几十年的积蓄,一旦房价出现暴跌,那么就会有无数个个家庭的财富会缩水。

    2018年房价跌一半
    今年房价会上涨吗

    另外还有一个数据,那就是现在中国家庭的可支配收入只有20%,其余的80%都会用来偿还各种债务,其中房贷是最大的负债支出。也就说,如果一个家庭每个月收入是一万元的话,那么就有八千元是用来还各种贷款,只有两千元用来保障家庭的日常生活。

    另一方面如果房价出现暴跌,那么原本抵押给银行的房子就会贬值,银行就会要求债务人偿还贬值的财富。就是说如果这套房子本来值500万的,你向银行贷款了350万,但是如果现在房价暴跌50%了,那么这套房子就只值250万,明显不够你向银行借的钱,那么中间差下的100万银行就会要求你补齐。对于所有的普通家庭来说,这都是不能承受的。

    再说了房价的长期走势是要看人口的,当然也有人会抓住人口红利消失来鼓吹房价会暴跌。但是就算人口没有以前的多,不过就现在的环境来看,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大城市还会持续的向外吸引人口,也就说会继续有大量的人口流向大城市,这无关社会总人口只是因为大城市有更好的就要环境,所以单单就大城市的房价来说,其实永远不用担心暴跌,毕竟不管什么时候房价都是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

    所以就这方面来说,国家肯定是不会允许房价出现暴跌的,当然我们普通老百姓也不允许房价出现暴跌。更重要的现在的政策只是为了抑制过热的房地产,打击炒房者,防止房价出现大起大落,而不是让房价出现暴跌,所以就算虽然2018年房价可能走向低谷,但是总体来说不会有大起大落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