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房价下降已成定局 明年房价或保持稳定

    在2018年1月份,这是新年的第一个月,很多专家发表对楼市走势的看法,大部分都是看空楼市发展,认为房价会下跌。但是,市民却不认同这个观点,认为房价会继续上涨。想不到,2018房价下降已成定局了,专家的话还真的城镇了!

    市民看房
    市民看房

    最近,有一个典型的房价下跌事件发生在北京的一个楼盘。事件的大概就是这个楼盘前期以4万一平的价格出售,之后3万5,到了6月底的时候直接降到了2万。买该楼盘的业主房子还么交,一套100平的房子就损失了100万元。最终,业主集体要求该楼盘退房。

    今年房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到期债务达到了1613亿元,未来三年依次为2807亿元、3998亿元、4037亿元,房企面临还债压力逐年递增,没有稳定的资金流和资金回笼保证是无法按期偿还这些债务的。

    另外,相关部门发布相关数据,称2018年多个城市出现房价下跌的情况。其中,以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下跌为主,而二三线城市房价依然保持稳中上涨。对此,专家分析称,由于2018年楼市调控严格,所以房地产行业发展更加稳健,房价出现稍微下跌也是正常的。

    现在已经是2018年12月4日了,而2018年即将过完,可以说2018房价下降已成定局了。不过,房价稍微下跌是正常的,但不可能出现暴跌的情况。至于明年的房价走势,很多专家认为,将会保持稳定。个人认为,无论现在或明年房价是上涨还是下跌,房子是刚需,有钱还是尽快买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