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骑单车什么时候能退押金 官方已经给出答案了

    真的很想知道酷骑单车什么时候能退押金?虽然只是298元,但也是自己辛辛苦苦赚的钱,不能便宜了酷骑单车。本来,酷骑单车就没有权利挪用用户的押金,现在不仅挪用了,而且还拒绝偿还,显然是犯法的!那么,何时才能退押金给用户呢?

    酷骑单车退押金
    酷骑单车最新消息

    “为了拿回298元押金,我通过四种途径联系酷骑共享单车客服,都没有用,这笔钱到现在也退不回。”合肥市民宋先生联系安徽商报记者称,曾经可以实现7个工作日内退还押金的酷骑共享单车,近期面对他“到底何时能退款”的诉求,合肥官微甚至不耐烦地回复称“明年吧”。

    记者了解到,酷骑共享单车“押金难退”一事在全国多次发生。在“酷骑单车官微”一条微博下面,评论多达上千条,几乎都是要求退还押金。这些评论微博账号所在地有山东、安徽、北京、甘肃、浙江等地区,随后,多省市也都陆续爆出酷骑单车押金难退。

    酷骑单车退押金
    酷骑单车押金退不了

    记者昨日从合肥市工商局消保局获悉,投诉增长较快的为共享交通工具,共计321件,环比增长237.90%,主要投诉内容为押金无法按照网站宣传时间退回、指定地点还车后依旧扣费等。最近一个月,关于酷骑共享单车的投诉较多,该局已于上周约谈酷骑单车合肥分公司,但该公司表示他们在合肥只负责服务业务,所有押金等欠款均到账北京总公司。

    记者随即致电北京市工商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多次约谈酷骑公司,并对其做出准确掌握客户投诉相关信息、增加客服人员、严格履行作出的承诺等要求,工商部门接到涉及酷骑单车违法事件将进行立案查处。但对于“押金退还”是否有强制要求时,北京市工商局表示,目前并无此要求。

    其实,直到现在,仍然还不能确定酷骑单车什么时候能退押金?虽然官方微博曾说2018年内退押金,但是可信度并不高。酷骑单车现在已经倒闭了,没有足够的资金退押金。所以,用户很大可能会吃哑巴亏,白白损失这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