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亿级地产富豪失联 王仁果的发家史鲜为人知(3)

    王仁果以雄厚的资金、以“野蛮人”的身份大举收购上市公司股权,引起了华神集团的警惕,并使出浑身解数反抗。上市公司以防止“恶意收购”为由采取反收购措施,决定修改公司章程来设置障碍。然而事情最终在监管层的关注下以闹剧收场,最终王仁果顺利获得上市公司控制权。

    有意思的是,2016年10月23日,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校庆上,王仁果应邀出席大会,并代表泰合集团向成都中医药大学捐赠1.5亿元。

    靠变卖资产扭亏为盈

    不过,王仁果入主华神集团并未让上市公司业绩有所改观。成都商报记者查阅上市公司近三年财务数据发现,公司2015年实现营收4.63亿元,净利润亏损3741万元。2016年9月,华神集团更名为“泰合健康”,表示要进一步向大健康产业发力,公司当年实现盈利8250万元。然而好景不长,公司进入2017年后再度亏损。根据最近的三季报数据,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06亿元,净利润亏损5234.5万元。

    迫于上市公司财务压力,泰合健康在2016年、2017年两次出售房地产资产换取扭亏为盈。其中,2016年底将旗下的华神大厦及相关资产以9766.8万元进行了处置。在2017年前三季度再曝亏损的情况下,泰合健康又准备以4.3亿元将全资子公司业康置业100%股权出售给四川温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其核心资产为位于成都双流区的80.9亩住宅兼商服用地。

    但这次资产出售受到了深交所的质疑,深交所发出问询函抛出了9个问题,其中关键的问题是:是否存在关联交易?是否存在年末突击调节利润情形?

    泰合健康则回复称,交易对手方四川温资与公司不属于关联交易;交易完成后预计将增加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1.46亿元,扣除企业所得税影响将增加净利润8607万元。

    从2015年8月正式控股上市公司,到如今屡屡依靠出售固定资产换取“扭亏为盈”,目前处于“失联”状态的王仁果入主泰合健康尚不满3年。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