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亿级地产富豪失联 王仁果的发家史鲜为人知(2)

    公开履历显示,王仁果为四川广安人,1972年11月出生。《广安日报》的一篇报道称,1993年王仁果从南充财贸学校财务会计专业毕业后,分配到南充罐头厂担任销售主管,后来被厂里派到深圳做罐头出口业务。深圳这段经历让王仁果迅速成长,不甘平庸的他辞职回家办起了罐头加工厂,并赚到了“第一桶金”。

    随后,王仁果将眼光投向了刚刚火热起来的房地产。2002年,王仁果创办四川泰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迅速在房地产业站稳脚跟。如今泰合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遍布了四川省的南充、广安、成都、绵阳、泸州等地,累计开发面积逾300万平方米。

    从2011年,王仁果开始从房地产领域转战金融领域:参股仪陇农商银行、广安恒丰村镇银行,作为达州市商业银行的主要股东,还作为主发起人筹建了广安思源农商银行……

    2014年,泰合集团从万达集团手中接盘成都著名五星级酒店万达索菲特大饭店,在业内引起了一定的关注度。但真正引起轰动的,则是2015年王仁果突然出手,以彪悍的“野蛮人”形象亮相,强行入主四川上市公司华神集团。自此,一个“进击”的泰合集团和它背后的“川商新秀”王仁果开始为人熟知。

    以“野蛮人”身份入主上市公司

    华神集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94年的成都中医药大学华神制药厂,1996年12月更名为四川华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华神)。1998年3月四川华神控股的成都华神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后更名为华神集团。

    由于四川华神股权较为分散,原第一大股东成都中医药大学医药研究院仅持有25%股权,其余股权分别为原董事长周蕴瑾持有24%、上海同功投资持有24%、上海佑昌实业持有21.69%。2010年5月,上海华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从上海同功、上海佑昌手中分别收购了这部分股权,通过控股四川华神间接控股上市公司,“华敏系”成为华神集团实际控制人。

    但“华敏系”进入5年后选择了退出。2015年8月,王仁果控股的泰合集团分别从上海华敏和周蕴瑾手中,以罕见的高溢价受让了四川华神72%股权,从而通过四川华神控股了上市公司华神集团。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