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冰箱巨头新飞 比海尔还赚钱的冰箱巨头陨落了

    在上世纪90年代,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新飞冰箱,它曾是比海尔还赚钱的冰箱巨头,没想到如今冰箱巨头新飞陨落了。负债总额超过22亿元,曾经享誉全国的冰箱巨头新飞电器最终在2017年11月1日做出了停产重整的决定。

    冰箱巨头新飞
    新飞将面临重组

    “新飞广告做得好,不如新飞冰箱好。”近日,当这句曾家喻户晓的广告词再次回响在人们耳边时,新飞冰箱却似乎也走到了尽头。冰箱巨头新飞走向停产没落的根本原因,是战略决策失误,疏于研发投资,加上在经营压力下压缩成本,质量自然就不能保证了。

    冰箱巨头新飞
    冰箱巨头新飞倒下

    时至今日,在河南新乡当地提起冰箱巨头新飞,一句广告词几乎仍然能让每一个当地人脱口而出。如今,曾经作为冰箱行业“四朵金花”之一的新飞电器可能正面临着成立以来的最大危机。11月30日,新飞电器员工雷雨和其他仍然在岗的同事收到通知,从12月1日起“离岗休息”。至此,新飞电器全面停工,每个部门只保留一两个人值班。

    一代冰箱巨头新飞倒下的那一天终于还是来了。一个月前,新飞电器发布全员信,宣布停止生产活动,进行重整工作。彼时,首批停工的是新飞各生产线上的全部工人,其他技术人员、行政人员等办公室员工仍然照常上班。

    11月23日,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根据债务人的申请,该院已作出裁定,分别受理河南新飞家电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申请重整三案,同时指定了北京一家律所为管理人。《中国经营报》记者从新乡市政府了解到,目前,管理人团队已正式入驻新飞电器,启动债权申报、审计评估等各项工作。

    昔日巨头

    在新乡当地,不少人对于冰箱巨头新飞的历史耳熟能详。1984年,在新飞第一代领导人刘炳银的带领下,新乡当地一家小型军工企业新乡市无线电设备厂被改造成新乡电冰箱厂。4年后,新飞销售收入、利税、全员劳动生产率、人均创利税四项指标在新乡市均排第一。

    1234下一页